首页 > > 60

淺談兩代富豪風格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報

  最近過年,筆者與眾多世叔伯拜年,無意中得悉一位世叔伯對某超級富二代非常不滿,於是「八卦」一下,大家可姑且看看評評理。這位世叔伯從事建材生意,與眾多地產發展商有生意往來,城中有位從事地產致富的超級富豪,非常精明,多年來和他打過交道的人都很佩服他,不過因他年事已高,由他的兒子V接班也只是遲早的事,可是V的行事風格與其父卻截然不同。

  賺到盡兼拖數期長

  超級富豪的兒子V一表人才,更留學海外,據傳超級富豪家教甚嚴,可能深受父親勤儉致富影響,V做生意對財務要求很嚴格,說白一點就是要賺到盡,有此要求的話,和他一起做生意就甚有難度,為了賺到盡,幫超級富豪公司蓋物業的建築商被拖欠的數期愈來愈長。

  即使現時新盤動輒幾萬元一平方呎,一個比監倉大小的「納米房」都可能賣上千萬元,超級富豪卻常常說,不得不賣那麼貴,因為建築成本高昂云云。誰不知當今中華大地建築產能過剩,原材料產能過剩,資金亦過剩,樓價大升特升,一眾地產發展商無不賺到盤滿缽滿,然而,眾多建築商卻依然被這班多多錢的「大帝」拖數,認真有苦自己知!建築商對發展商的不滿都反映在樓宇品質上。

  合作不成要收研究費

  言歸正轉,話說世叔伯有一次想與超級富豪合作一單生意,於是超級富豪交給阿V去研究,當然實際上不是V自己去做研究,而是V的手下們去做。後來阿V就找該位世叔伯談下這單生意,世叔伯開開心心去傾,豈料阿V開出的合作條件非常「辣」,若接這單生意世叔伯根本無錢賺,自然「耍手擰頭」,豈料事情還未完,不久之後,世叔伯收到超級富豪公司寄來的帳單,說為世叔伯提出那單交易,花了十幾萬元研究,要世叔伯支付這筆費用!世叔伯生意沒談成卻要付錢,於是氣上心頭,直接去找超級富豪投訴,結果超級富豪私底下給世叔伯十幾萬元,叫他用來支付這筆帳!

  超級富豪兩父子經營手法南轅北轍,其實,並無絕對好壞對錯,每個人性格都不同,超級富豪長袖善舞屬於開疆闢土式的商人,太子V較文靜討厭應酬,卻重視家庭生活,屬於穩守型商人,兩父子一攻一守,一個做白臉一個做黑臉,有互補效果,故超級富豪的王國過去數十年發展不斷壯大。不過,近年超級富豪公司投資策略,明顯配合V日後接班安排,不斷減持一些高估值資產,把資金轉投穩定收益防守性的公用企業,無論日後外面發生什麼風暴都穩坐釣魚台。

  必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