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交警執勤殉職 特首致哀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

被貨車撞倒的交通警員林海雲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

貨車車頭嚴重損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東九龍走廊發生撞斃警員奪命交通意外。一名西九龍交通部高級警員昨日凌晨完成處理一宗交通意外後,正收拾裝備準備離場,一輛密斗貨車駛至撞中警車及在旁的高級警員,飛彈6米外頭部重創,送院搶救不治。警方證實死者當時並無穿着反光衣,正循多方面進行調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對警員殉職深感悲痛,本周內兩度往醫院探望因公受傷及死亡同僚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對失去一名盡忠職守的同事感到難過,坦言前線警員每日服務市民時充滿不確定及危險性,呼籲駕駛者在駕駛時要採取負責任態度。

殉職警員林海雲。

  警證死者無穿着反光衣

  殉職高級警員林海雲(51歲),隸屬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負責駕駛警車職務,已婚育有一子,其弟同是警員。林在1988年加入警隊,服務已30年,警方形容他熱愛工作,盡忠職守。

  昨日凌晨4時許,一輛私家車沿東九龍走廊慢線往尖沙咀,途至漆咸道北分界時,疑閃避切線車輛失控,撞向路中路牌,警方西九龍交通部一輛警車到場調查,約半小時後,警方已處理完畢,林協助收拾裝備,未料當時一輛密斗貨車沿快線駛至,疑失控猛撞向警車、以及站在車旁的林,他閃避不及,捱撞後飛彈6米外,頭部重創,血流滿地,俯伏地上昏迷不醒,林的伸縮警棍及電筒亦飛脫地上,同袍馬上召救護車到場。

  救護員到場將林送院搶救,惜終告不治,警員拆除貨車上的攝錄機協助調查,同時封鎖現場,將東九龍走廊天橋西行線往紅磡方向全線封閉,交通一度癱瘓,至上午11時始解封。

  肇事貨車司機被捕

  警方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第1隊主管余愷峰高級督察證實,林事發時並無穿上反光衣,經調查後拘捕涉事貨車司機伍×成(58歲),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他通過酒精及藥物測試,他過往有交通違例事項紀錄,今次意外不涉及藥駕或醉駕。余強調,警方在處理交通意外時,有既定程序及步驟,令警員知道有何措施保障安全,現時正循路面狀況、車速及司機駕駛態度等方向調查意外起因。

  盧偉聰籲須負責任駕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多名問責局長,均對警員殉職深感悲痛,並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公務員事務局及警務處會為其家人提供一切所需支援,特首讚揚本港警察專業、勇敢,即使職務涉及危險,仍一直盡忠職守為市民服務。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事後趕到伊利沙伯醫院,慰問殉職警員的家屬,對失去一名盡忠職守的同事感到難過,已經慰問死者家屬,福利組亦會為死者家屬提供全面支持。

  盧偉聰說,今次是他一星期內第二次到醫院了解涉及警員的意外,證明警員每日為市民服務時,充滿不確定及危險性,他呼籲駕駛者在駕駛時,一定要採取負責任態度,因為一個疏忽,足以影響另一個家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