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援柏茵旅遊苦主索償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右五)及張國鈞(右三),昨偕同多名柏茵苦主向當局遞信請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柏茵旅遊有限公司突然宣布結業,被政府旅行代理商註冊處即時吊銷牌照及遭旅遊業議會暫停會籍。由於柏茵結業前一直向顧客銷售違規的「旅遊期票」,令大批市民遭受損失。民建聯議員劉國勳與張國鈞就此情況與30多名苦主約見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旅遊代理商註冊主任歐浩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總幹事陳張樂怡及旅遊界議員姚思榮等,要求協助索償。

  估計涉款逾500萬

  劉國勳會後表示,事件牽涉人數眾多,粗略估算涉及金額超過500萬元,目前會繼續與警方及有關持份者密切跟進,並與苦主商討,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他指,就部分苦主因為未有旅行套票收據,不能向旅遊業賠償基金申請九成補償額問題,政府會在未來一星期之內進行研究,並與旅遊業賠償基金委員會探討,容許苦主透過後補方式補蓋印花,從而申請索償。另外,旅遊業議會承諾收集只購買機票人士資料,代為聯絡航空公司及其他旅行社,爭取以特殊方式提供協助。

  張國鈞補充,現時香港旅遊業議會印花的後台處理工作欠缺監管,市民即使已經付費,但旅行社亦可能未作跟進處理,今次雖是個別事件,但卻反映出嚴肅的問題,政府應該檢討跟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