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屯門24小時長命火已受控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

周三晚屯門良景對上山頭被山火燒至一條火線。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屯門藍地康寶路對開山坡「長命火」焚燒逾24小時,經大批消防員登山撲救,政府飛行服務隊亦出動投擲水彈協助救火,至昨入夜後雖仍未救熄,但火勢已受控。消防擔心死灰復燃,仍在現場戒備。火警雖未蔓延至民居,但消防處仍疏散10多名最接近山坡的紫田村西坑尾村民,包括一名八旬老婦。

  山上一度現3條火線

  據政府飛行服務隊昨晚提供的數據,由昨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30分,總共出動了11架次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執行屯門撲滅山火行動,包括機師28人次、空勤主任17人次及投下159個水彈。

  這宗「長命火」在前日下午約1時許發生,現場為屯門康寶路88號對上山坡,有村民發現大量濃煙升上半空,慌忙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發現有2條約100米火線向兩邊山坡蔓延,一發不可收拾,但由於現場遠離水源,消防員運送大批喉管到場,逐一接駁拖至半山灌救,另外多名消防員登山用山草拍撲火,政府飛行服務隊亦出動協助投擲水彈。

  消防處於前日6時將火警升為2級,山上出現3條火線,往山腰方向蔓延,多個屯門區屋苑及深圳方面亦可見山火,不少居民紛紛拍攝「火龍」上載到討論區。

  昨日清晨約6時,火勢已大部分受控,但火線仍約有50米,消防員疲於奔命,動用山草拍、背泵及開動2條喉登山不停灌救。至昨午火勢已逐漸受控,但疑因天氣乾燥,火勢蔓延較快,直至昨傍晚仍有部分山頭冒煙,消防員將通宵戒備。

葉婆婆一度疏散。 記者 區天海攝

  消防員將通宵戒備

  居於起火山坡最接近的紫田村西坑尾的葉婆婆(80歲)表示,她居住上址30多年,一家九口同住,前日下午由起火時家人通知,至約下午5時,消防員到來指擔心有危險,疏散婆婆一家和附近村民,因葉婆婆行動不便,由消防員攙扶協助離開,直至晚上始回家,昨晚可在家中過夜。她對記者說,起初都有驚慌,但其後火勢已逐步救熄,已沒有擔心。葉婆婆女兒指,因其家附近山坡登頂後可看到流浮山和深圳灣,風景優美,近年很多行山人士常到來遠足,過去曾多次有人被困需消防救援,今次山火未知是否有行山人士遺下火種肇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