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推流動電動車充電服務 4月開始試行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試用計劃由汽車零部件研發中心與香港汽車會合作推出。(圖片由生產力促進局提供)

  【香港商报网讯】電動車一旦「無電拋錨」真的很令人煩惱,不過現在有救星!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屬下的汽車零部件研發中心與香港汽車會合作推出,全港首創「智能流動電動車充電系統」試用計劃,提供緊急電動車充電服務,解決電動車於路上「無電拋錨」的問題。及香港汽車會會長伍成業。

  只需充電四分鐘,即可為電動車續航20公里。(圖片由生產力促進局提供)

  系統採用鋰電池包供電,毋需接駁電網,設置於客貨車上,便可以前往不同地點,為電動車提供應急充電服務。只需充電四分鐘,即可為電動車續航20公里,讓電動車可行駛至最近的充電站。此系統在「第44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榮獲銀獎。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畢堅文表示,希望計劃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到這個嶄新科技,進一步推動電動車普及化。智能流動電動車充電系統」由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汽車零部件研發中心夥拍業界共同開發。

  試用計劃由4月9日起開始,為期一年,香港汽車會會員可免費試用服務。同時,汽車零部件研發中心亦提供一部50千瓦電動車快速充電站,設於香港汽車會的油麻地辦事處,供其會員免費使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