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際發呆比賽中大生榮膺香港「發呆王」

2018-04-01
来源:香港商報

  約80名參賽者施展渾身解數角逐「發呆王」。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柏希報道:國際發呆比賽昨午首次在香港舉行,吸引80名參賽者在中環海濱一同放空,參賽者在90分鐘期間不能睡覺、使用手機、說話及大動作移動,工作人員每隔15分鐘監測心率。冠軍最終由中文大學心理學研究生葉凱銘奪得,他表示事前沒有想過會成為「發呆王」,對獲獎感到十分高興,指平日上班車程長,都會在車上發呆。

  80人參加國際發呆比賽

  第6屆國際發呆比賽有不少參賽者均悉心打扮,包括穿著睡衣、卡通人物服裝、雕魚燒頭套及校服等,有參賽者自行攜帶雨傘、帽及太陽眼鏡。大部分參賽者坐在地上,也有參賽者自行準備椅子。

  大會歡迎公眾隨時入場並根據選手表現投票,每名市民最多有3票,但只可投票1次。選手50%分數來自公眾投票,其餘五成分數則來自主辦單位,分數最高的20名選手,經賽事創辦人Woopsyang查看心律圖,以最低及最平穩為準則,再選出三甲寶座,而全場心率最低及最平穩的參賽者則可獲得「心跳特別獎」。

  香港站比賽發起人方力申表示,發呆比賽發起的地方是南韓首爾,港人與當地人一樣生活壓力大。心理學家指出偶然放空可紓緩心理壓力,認為適合在港舉行,同時引起公眾關注精神健康。另一名發起人陳家健說,舉辦活動是希望給予市民放松的機會,喚起市民對精神健康的關注,而比賽是一種行為藝術,期望公眾經過時能了解發呆的重要,比賽勝負並非最重要。

  第5屆國際發呆比賽去年在台灣舉行,並由香港科技大學學生陳棨豪得到「發呆王」冠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