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憧憬博鰲利好消息 港股重上3萬大關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憧憬博鰲論壇有利好消息公布,港股昨曾升670點,收市報30229點,升384點或1.29%,重上3萬關。國企指數收報12073點,升105點或0.88%,主板全日成交1152億元。

  對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今天博鰲論壇上發表重要演講或將宣讀新的重大經濟戰略和改革開放方案的憧憬,惠及股市。港股昨天未受外圍影響,恒指高開高走,一度重拾100天線約30486點。近日弱勢的港交所(388)明顯受資金追捧,昨日曾升近3%,收市仍升1.9%,報255.4元,全日成交額達22.60億元,為港股成交榜第4位。

  三大重磅股續支撐大市

  騰訊(700)、中國移動(941)及豐控股(005)三大重磅股持續支撐大市,升幅介乎1.3%至1.9%,貢獻恒指108點。其他藍籌股差不多全線上升,舜宇光學(2382)飆5.9%表現最佳,吉利汽車(175)升5.1%緊隨其後。一眾科網股亦造好,金蝶國際(268)升逾一成。不過,工行(1398)、中行(3988)、建行(939)三大內銀股則跑輸大市,升幅介乎0.3%至0.9%。

  港股通假後首日開通,成交額約197億元人民幣,較假期前增加約16億元人民幣,佔主板成交額逾17%;南下資金淨流入約759萬元人民幣。騰訊港股通錄得淨買入約5.5億元人民幣,為港股通淨買入金額最多的個股。此外,舜宇光學港股通錄得淨買入約2.8億元人民幣。

  長線而言,港股仍受貿易戰不明朗因素影響,雖然美國官員「出口術」為貿易戰降溫,但中美貿易戰沒有緩和象,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昨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表示,中國不願打貿易戰,但不怕打貿易戰。中國的目的是保護中國利益,也是維護現有貿易多邊體系和自由貿易秩序。

  大幅波動料在所難免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李偉傑表示,中美貿易談判角力依然會比較「硬」,環球股市仍會受到貿易戰影響。港股昨天雖然有來自自身的支撐,但預計大幅波動在所難免,阻力位位於100天線約30500點,支持位29100點。他認為,要待消息層面淡化後,市場才會再投入資金。炒作主題暫時仍圍繞內房、內需及藥業股等。

  港股收市後,港匯弱勢加劇,兌每美元低見7.8495,再度迫近7.85的「弱方保證兌換水平」,有別於亞洲開市時曾見7.8477。

  內地股市假後首日開市,滬綜指收升7點或0.23%,報3138點,高見3146點;深成指跌31點或0.29%,報10653點;滬深300指跌1點或0.05%,報3852點;創業板指升4點或0.26%,報1841點。歐股早段靠穩,英國富時100指數報7206點,升0.3%;法國CAC指數報5268點,升0.2%;德國DAX指數報12310點,升0.6%;道指期貨升逾百點。

  騰訊旗下微醫 擬年底上市

  騰訊(700)去年盈利再有驚人增長,其中投資活動帶來的其他收益佔很大一部分,而該部分產生的貢獻預料陸續有來。據內地傳媒報道,騰訊旗下網上醫療公司微醫集團,計劃在今年年底來港上市,估值超過50億美元(387億港元)。微醫首席戰略官陳弘哲表示,現時5億美元(38.7億港元)的上市前融資順利進行。另外,騰訊持股約21%的高朋科技有意收購萬達網科,而收購談判已近尾聲,或最遲5月公布交易。

  萬達今年1月宣布,獲騰訊、深圳上市的蘇寧易購、融創(1918)及京東以340億元人民幣入股。騰訊投資100億元,佔萬達商業2.06%的股份。除此之外,在深圳上市的長亮科技亦表示,正與騰訊洽談重大事項。根據雙方簽署的《合作意向書》,雙方擬在金融雲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具體結算方式、合作方式、合作期限等還需要進一步磋商。此外,控股股東王長春正與騰訊商議股份轉讓事宜,但股份轉讓事項不涉及公司控制權變更,長亮科技昨日起停牌。

  事實上,騰訊其他收益主要來自於騰訊的投資活動,包括去年於港股市場「熱炒」的眾安在線(6060)和易鑫(2858)等新股上市和於美國上市的搜狗等。截至去年底,騰訊於聯營公司的投資(上市企業或非上市企業)高達1137.8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增62%;可供出售金融資產亦有127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51%。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