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民众上街抗议空袭叙利亚 批特朗普“太好战”

2018-04-16
来源:海外网

  民众批评“特朗普是战争动物”。

  海外网4月15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13日晚间,美军联合英法对叙利亚实施“精准打击”,以作为对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回应。14日,美国数十座城市大批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叙军事打击。

  综合香港东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加州洛杉矶、旧金山、萨克拉门托等城市大批民众上街抗议西方国家轰炸叙利亚。他们沿途拉起叙利亚国旗、高举写有“叙利亚不要战争”、“特朗普是战争动物”等的标语牌,并高喊反战口号。同日,在美国波特兰、奥克兰等城市也举行了示威活动。

  民众高举标语抗议美国轰炸叙利亚。

  同日,约50名居住在美国的叙利亚人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庆祝叙利亚独立日时,沿途挥舞叙利亚国旗和高唱叙利亚国歌,以示支持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对于特朗普下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美国国会内部以及美国媒体也出现了不少批评声音。民主党参议员凯恩称其行动“鲁莽”和“非法”。在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内,众议员托马斯?麦西则直接称其“违宪”。美国媒体则纷纷担忧特朗普的行动会使美国重蹈覆辙。

  据早前报道,俄罗斯方面对美英法对叙空袭表示强烈谴责。俄罗斯杜马官员表示,俄方对美英法三国发动的军事打击表示强烈反对,这不仅严重违反国际准则,而且是对一个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犯,直接威胁到了俄罗斯安全。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不会坐视不管。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叙利亚在有希望获得和平未来的时刻遭到了袭击。俄罗斯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亚历山大·谢林认为,美国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违反国际法,是对俄罗斯的“侵略”。

  对此,中国外交部于14日也发表相关表态:“我们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尊重各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任何绕开安理会采取的单边军事行动都有悖《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违反国际法原则和基本准则,也将给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增添新的复杂因素。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回到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