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搶EO手機】梁美芬:若許智峯罪成判監逾1個月或議席不保

2018-05-0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梁美芬指若議員許智峯罪成判監逾1個月或議席不保。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上於屯門被警方涉嫌以「普通襲擊」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拘捕。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如果議員被判監一個月以上,而立法會有至少三分之二在席議員支持解除職務的話,相關議員亦會喪失議席。

  梁美芬指,如果立法會成立委員會調查,而警方提出檢控許智峯,委員會將要討論是否等待法庭裁決才作出決定。梁美芬指,《基本法》列明如果議員行為不檢,而立法會有至少三分之二議員通過譴責,相關議員將失去議席。

  事發於上月24日,許智峯於立法會大樓2樓梯間,涉嫌搶去一名女政府職員手機,聲稱她記錄議員出入時間,認為對方是「狗仔隊」政府人員,搶走手機後衝入男廁,其後將手機交還政府職員。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