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石棺藏尸案法官急病即時解散陪審團

2018-05-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石棺藏尸案原定昨日在高等法院續審,但主審法官李瀚良未有現身,由主審旺角暴動案的彭寶琴法官「臨時頂上」,在庭上披露因李官身體抱恙而缺席,須立即接受一段長時間的治療,故下令將案件「腰斬」,即時解散7名陪審團。彭官特別指示陪審團於解散后,不能以任何方式與他人討論本案案情證供等,包括社交媒體的微信及whatsapp或面談。

  聆訊至昨日已超時2日

  司法機構發言人回應查詢稱:「由於主審法官因病需立刻休息和進行治療,短期內不能聽審。基於司法公正的考慮,有關案件不能繼續,須重新審理。有關案件將根據一貫程序重新排期審訊。」

  石棺案原定為時35天聆訊,但至昨日已超時,為第37天審訊日,控方先后傳召案中關鍵人物「小草」,死者張萬里生前的未婚妻,以及首被告曾祥欣的朋友出庭頂證,「小草」供稱事件涉及國際殺人組織「There」,更有一份殺人名單等。至於首被告曾祥欣的朋友則供稱曾祥欣有欠債。

  案件原定昨晨恢復提訊,但有突發性事件發生。一向稱為「好好先生」的李瀚良法官證實患上癌症,須要立即動手術及一段長時間的休息,司法機構為免案件受拖延,決定解散原有的陪審團,擇日再重新遴選新一批陪審團重審。

  三名被告依次為曾祥欣(阿T)、劉錫豪(阿豪)及張善恒(阿K),均報稱無業,同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荃灣灰嶱角街一工廈單位內謀殺28歲男子張萬里(阿J)。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