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李兆基五千萬捐李寶椿書院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兆基與香港李寶椿世界聯合書院日前舉行簽訂捐款協議。該書院獲李兆基透過李兆基基金撥捐5000萬港元,用於書院位於沙田烏溪沙校舍設立「一帶一路」資源中心。中心預計於2019年秋季啟用。

  出席的有該書院董事會主席湯啟康、董事會成員及校園發展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呂元祥、董事會成員梁祥彪、校監劉劉穎雯、校長艾德華、發展總監香蔚霖等,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副主席李家杰、李家誠、林高演、執行董事葉盈枝和黃浩明、企業傳訊部總經理顏雪芳等。該筆捐款為書院提供了適時的支援,以實踐設立「一帶一路」資源中心的計劃,從而培養香港年輕一輩對把握「一帶一路」倡議所產生的機遇的興趣和能力。「一帶一路」倡議建基於沿線國家對發展建設性人文關系的共同願望,而香港勢將憑藉其戰略性的地理位置而受惠。中心成立后將首先開辦認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短期課程,為全港數以千計的中學生提供跨越文化和國界的體驗。

  湯啟康表示,設立資源中心將有助書院實踐其使命,讓本地青少年有機會與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學生及近80個不同國籍的師生交流,從而擴闊其視野并提升跨文化交際技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