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滬指弱勢震蕩微跌0.04% 海南板塊強勢領漲

2018-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表现较为清淡,沪指维持在3150-3200点区间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回踩20日均线后,逐步震荡回升,一度再返1850点。盘面上,热点快速轮转,持续性不佳,量能的不足使得存量博弈的特征愈加明显。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幅0.04%,报3167.83点;深成指跌幅0.06%,报10624.28点。两市成交金额共计2104.69亿元。创业板报1847.83点,涨幅0.10%。

  盘面上,日用化工、商业连锁、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半导体、电器仪表等板块整体跌幅较大。

  消息面上,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将印发进一步深化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24日在出席国新办发布会时表示,自贸试验区建设最根本的目的是为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广东、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运行以来,在多个领域制度创新取得明显成效,改革红利、开放红利逐步释放,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

  值得提醒的是,今日二级市场最为关注的要数“独角兽”富士康(股票简称“工业富联”)的申购。公司计划募集271.2亿元,创下近三年来A股最大IPO纪录。根据监管层安排,工业富联将于今日在上交所申购,股票代码601138,申购代码780138,总发行数量196953万股,发行价格13.77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41.3万股,发行市盈率17.09倍。

  分析人士表示,拥有工业互联网龙头、“独角兽”等诸多光环加身的工业富联,上市后将大概率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的科技股,受此推动,短期内富士康产业链的热度也有望持续升温,为相关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

  早盘热点个股中,独角兽“药明康德”再度封板,至此,该股自5月8日上市以来已收获连续第十三个涨停(含首日),最新报97.60元/股,总市值达到1017亿元。而早前,财通证券对药明康德点评认为,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43元、1.86元、2.38元,考虑到可比公司的PE水平及公司的盈利增长情况,给予公司2018年60-80倍PE,对应2018年的股价合理区间为85.8-114.4元。

  热点概念下,新零售早盘突起,至午间收盘板块指数上涨1.61%,其中新华都直线拉升涨停板,三江购物、国芳集团涨幅逾5%。国联证券本周发布的行业报告中指出,零售行业在经历了近两年的盘整后有望出现反转。首先,从居民收入水平来看,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不断提升,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到25974元,同比提升7.3%,是2010年的2.1倍。不断增长地可支配收入使得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促进消费产品逐渐升级,各种新型业态如便利店、中高端精品超市也逐渐从一线城市向外铺开。

  地区板块里,海南板块早盘再度表现亮眼,海南瑞泽、海汽集团双双封板,海航创新、海峡股份、大东海A、海南高速均有较大涨幅。市场分析认为,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具有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和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有着建设自贸区(港)的体制机制优势和政策优势。目前,海南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区域,必将吸引更多国内外大型企业前来设立总部,对加快海南省经济结构转型,促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起到推进作用。

  从近期市场各类资金变化来看,可明显看到市场资金依然较为谨慎。研究跟踪2018年5月以来各类市场资金变化 (5月8日至23日)发现,期间市场主力资金出现的了犹豫变化特征,尽管上证综指反弹一度突破3200点,但主力资金净流出持续为负数。如果对照超大单及中小单的变化来看,超大单与主力资金运行轨迹变化趋同,而中小单不时有正值体现,显示深沪两市主力资金、超大单净值变化依然总体体现负值为主,中小单正值显示博弈概念及品种股票为主。从市场日均量能变化来看,能够达到日成交总和5000亿的时间极少,显示存量博弈市场行为依然明显。

  市场分析认为,此次在前期周线技术指标超跌而出现的反弹过程中,由于量能指标配合较为有限,使得市场反弹一波三折。从量能指标变化来看,近期市场始终围绕在4000-4500亿的单日总量波动,而股票解禁、新股发行等却增加明显。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短线投资者在保持适量原则的基础上,逢低适量参与即可,同时密切观察内外因素的演变与市场时点变化。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