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国际茶博会即将开幕 成东莞会展中心“谢幕展”

2018-05-29
来源:金羊网

  千款老茶,六地新茶,齐聚东莞打造“双向茶市”

  文/金羊网记者 唐波

  图/金羊网记者 王俊伟

  春末夏初,又闻茶香。5月28日,东莞贸促会和东莞市茶促会联合举行发布会,第十一届东莞国际茶博会将于6月1日至4日在南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成为会展中心的“谢幕展”。此后,会展中心将变身市民服务中心,而今后的大型展会都将移师厚街现代展馆。

  知名茶企携粉丝福利亮相

  组委会统计显示,本次参展企业达200多家,标准展位超过600个,参展茶企覆盖了普洱茶、湖南黑茶、湖北青砖、福建白茶、红茶、绿茶、乌龙茶等茶类。除了茶企展区,现场还有与茶文化融汇一体的宜兴紫砂、景德陶瓷,以及各类茶席、茶点、茶摆件、茶空间等展示。

  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品牌将在今届国际茶博会亮相争艳。据普洱茶龙头企业大益经销商透露,今年大益首次在东莞拿了300平方米的巨大面积进行展示。湖北省农业厅第一次组织湖北青砖茶企集体亮相,并专门搭建了战国城楼风格的展示区,带来了青砖文化专题讲座和表演。

  茶界大咖邀茶友煮茶论道

  从2008年举办至今,东莞国际茶博会作为东莞茶界的头等盛事,一直带动并引领着东莞茶产业和茶文化的发展。巧合的是,会展中心建设之后的第一个大型展会,即是“藏茶之都”的首届茶博会。而如今,又将作为会展中心收官的最后一个展会,自然引起了各界的高度关注。

  在茶器区,紫砂界品牌创客、方寸堂及众多来自紫砂一厂大师的作品将集体亮相。其中,已故的顾景舟大师是紫砂壶界一代传奇,被海内外誉为“壶艺泰斗”,作品为海内外各大博物馆、文物馆收藏。而本次展会请来了人物记实电影《顾景舟》拍摄剧组,现场展示顾景舟的文化作品。同时,《顾景舟》电影工作组及制片人张学锋,将在6月3日上午举行粉丝见面会。

  在2017年,“千款莞藏好茶展示·百款佳茗现场品饮”首次出现就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本届国际茶博会将继续精心打造该展区,超过1500款来自东莞茶仓的优质老茶同台展示,100多款好茶将现场冲泡,广大市民可免费品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