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嘉湖山莊上周交投列十大屋苑之首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據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各區新盤登場搶佔客源,加上二手市場盤少價高情況持續,二手市況維持膠。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8/5至3/6)共錄54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1/5至27/5)的55宗減少一宗。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3個屋苑成交宗數報跌,跌幅介乎33%至70%不等,當中黃埔花園的交投按周跌幅最多,由前周10宗大減至上周僅3宗成交。至於嘉湖山莊期內錄得13宗買賣個案,按周增添5宗,成為上周熱賣屋苑之首,平均呎價10639元。而沙田第一城、元朗YOHO TOWN、紅磡海逸豪園這三個屋苑上周均錄得6宗成交,一齊名列第二大成交屋苑。

  陳大偉指出,最近推出的新盤當中有不少為上車單位,相信會吸去部分二手客源;再者,本月美國有機會再度加息,買家態度較為審慎觀望,預計未來一至兩周的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維持低水平游走。

  二手樓市量額齊跌

  另外,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5月錄得5751宗住宅物業 (撇除一手公營房屋),較4月的6784宗下跌約15.2%;涉及註冊金額約528.5億元,較4月約618.8億元下跌約14.6%,呈現「量額齊跌」情況。

  二手住宅市場表現方面,則與一手互相背馳,5月錄得4976宗註冊,較4月的4657宗增加約6.8%;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住宅註冊量全面報升,當中以港島區表現最佳,錄得1129宗註冊,較4月的1009宗增加約11.9%;新界區錄得2495宗註冊,較4月的2315宗增加約7.8%;而九龍區錄得1352宗註冊,較4月的1333宗增加約1.4%。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