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禹洲地產:香港有平貨會去執

2018-06-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內地不少城市近期再次出台新房地產調控政策,部分意見憂慮會壓迫內房盈利表現。禹洲地產 (1628)主席林龍安昨日於股東會後卻表示,內地調控政策已常態化,相信不會大鬆大緊,有利行業銷售,集團亦有信心完成600億元(人民幣,下同)銷售目標。

  至於毛利方面,林龍安直言,除非是早年以平價拿到的土地,否則內房項目是難再取得高毛利了,因為地價及人工等成本已上漲,未來行業趨勢是整體利潤肯定會下降。不過,他強調,未來2至3年,相信公司有能力保持毛利率於約三成水平,長遠則致力保持高出行業水平3%至5%。

  林龍安又指出,集團現時暫維持300億元拿地預算,預期第四季會有較多收購突破口,但不會投地王。被問及年初曾提及約三分之一投地資金放在「粵港澳大灣區」時,他稱目前仍在布局,部分項目涉及搬遷,或需較後時間才可公布,同時看好香港樓市,卻不會盲目高價搶地,當然如果「有便宜貨會去執」。

  對於市場憂心內房融資環境會收緊,林龍安坦言,中國前50房企融資渠道仍有很多,集團目前境外10億美元額度有約一半未動用,早前有一筆約20億元人民幣債亦已重新定價,不需集團贖回,反映市場對集團有信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