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每手調低至500股 新地拆細入場費減半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報

  新地主席郭炳聯早在去年的周年股東大會上表示,會研究拆細該股每手股份數目,提交董事會討論。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新鴻基地產(016)宣布把每手買賣股數由現時的1000股調低至500股本月29日生效。新鴻基地產表示,是次更改每手買賣單位,不會產生任何零碎股份,按昨日收報127.8元計,新地入場費由約12.78萬元減半至6.39萬元。

  新地早已表示有意拆細股份數目。去年11月,主席郭炳聯在周年股東大會上表示,會研究拆細該股每手股份數目,並於2月公布中期業績時,落實將相關建議於本月提交董事會討論。

  變動不會產生任何碎股

  新地在公告中指,更改每手單位不會導致公司股東之間的權利有任何變動,亦不會產生任何零碎股份,因而不需要提供零碎股份之交易對盤安排,符合公司及其股東之間的整體利益。

  按目前計劃,新地股東可由下周四(14日)起至7月24日到位於灣仔的香港中央證券登記有限公司,將手上每手買賣單位為1000股的現有股票,換領為每手買賣單位為500股的新股票。每手買賣單位為1000股的現有股票臨時櫃位,將由本月29日起開啟,直至7月20日為止。

  雖然日後新鴻基地產的每手入場費「腰斬」一半,以新鴻基地產昨日收市價127.8元計,入場費將由現時的12.78萬元下調至6.39萬元,但仍大幅拋離恒基地產(012)的46550元和長實地產(1113)的33625元(按兩股昨日收市價計),無改其入場費「貴絕」地產股的地位。

  省回股份除淨派送新股程序

  這是繼中國燃氣(384)、舜宇光學(2382)後,另一行業龍頭股選取透過調低每手買賣股數方式下調入場費。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稱,除了可使散戶較易「上車」,更可省回股份除淨和派送新股份予股東的程序。

  事實上,藍籌股調低每手買賣股數亦非新鮮事。港交所(388)曾於2006年6月及2008年4月,兩次調低每手買賣股份數目,由早年的每手2000股,下調至現時每手100股。

  至於是次新鴻基地產調低每手買賣股數後,會否影響其股價表現,黃德几相信,就算以後或會有更多「一手黨」股東,但相信不會因而拉動該股股價,預期新地的做法對拉動股價的威力,遠不如派送紅股以及較大比例供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