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各界同慶友好協進會成立29周年 唐英年接任第八屆會長 王志民赞「勇於擔當 勠力作為」

2018-06-14
来源:香港商報

一众嘉宾上台合影。

新任会长唐英年(左)在董建华(中)的见证下,从上任会长戴德丰手上接过印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友好協進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成立29周年暨第八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晚會,昨晚假會展中心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楊傳堂、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戴均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等蒞臨主禮。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接任該會第八屆會長。當晚冠蓋雲集,各界友好近2000人出席同慶。

  林鄭:對香港前景充滿期盼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目前香港面臨兩大機遇,一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建設,二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她希望該會能與特區政府攜手,讓香港抓住發展機遇。她曾兩次考察大灣區,看到了大灣區強大的潜力和充足的發展機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后,定會為大灣區居民帶來更大機遇。她相信,在「一國兩制」的基礎上,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商貿中心仍具優勢。

  林鄭又說:「希望是一個社會向前的動力,而信心就是希望的基礎,我對香港的前景充滿期盼,比以往更有信心。」她續說,今年香港發展勢頭良好、民心穩定,將更努力去解決土地和住房問題,希望該會能提供更好的建議,支持特區政府發展。

  為港平穩過渡作重要貢獻

  王志民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9年來,始終秉承愛國愛港理念和創會宗旨,廣泛團結凝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海聯會理事,勇於擔當,力作為,為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保持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已發展成為香港具有廣泛影響力和很強號召力的愛國愛港團體,得到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普遍認同和高度赞賞。

  王志民說,習近平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期間,提出「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并對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提出四點希望,即帶頭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帶頭搞好團結、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帶頭關心青年,帶頭推動香港同內地交流合作。香港友好協進會一直在以實際行動踐行着「四個帶頭」,不斷為「兩個建設好」貢獻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志民指出,香港友好協進會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中華海聯會理事履職盡責、發揮作用的有效平台;是宣傳「中央聲音、國家議題」和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先鋒表率;是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中堅力量。相信在唐英年會長的帶領下,香港友好協進會一定能夠秉承創會宗旨,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為推進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和建設好香港、建設好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戴均良致辭說,該會作為愛國愛港的排頭兵和香港各界賢達服務社會的良好平台,鼎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香港發展史寫下了濃墨重彩的華章,希望該會在新屆會長唐英年的領導下,改善民生,宣傳國家發展政策,推動香港更好發展,匯集香港愛國愛港的龐大力量。

  唐英年強調必不忘初心

  新屆會長唐英年表示,「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唯有初心不變,才能行穩致遠。新屆同仁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推動社會事務工作、兩地交流合作、會員服務工作及推進青少年教育工作,為美好未來貢獻力量。他又說,接任后感到責任重大,他同意林鄭月娥所講,香港的優勢不止金融和貿易,文化方面亦有潜力。

  該會第七屆會長戴德豐表示,該會秉持愛國愛港的鮮明旗幟,十分重視青少年工作,連續四年舉辦香港青年赴內地交流,兩岸四地青年企業家論壇,舉辦多項活動支持特區發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