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外資為何加速抄底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報

       28日A股繼續下跌,上證綜指創本輪熊市新低,最低點距離三波股災大底2638點只有144個點或5.176%的差距。而就在內地股市跌勢不止的同時,外資抄底內地股市的步伐也在加快。

  考驗三波股災大底

  在本輪熊市中,明顯領跌的竟然是大藍籌的集中營,國家隊的大本營上證50指數,從最高的3202點跌落到28日最低的2418點,最大跌幅達到784個點或24.485%。這說明本輪跌勢很大程度上是國家隊不作為的結果。

  再有一個交易日內地股市就要結束今年上半年的行情,上半年內地市場繼續領跌全球的大局已定。到28日收盤,內地股市已經開始考驗2016年2月29日形成的三波震驚世界的股災大底,上證綜指的2638點和深成指的8986點。到28日深成指最低點已經到了9065點,與大底8986點就剩下79個點或0.87%的空間了。也就是說,隨便一跌,深成指的股災大底也就蕩然無存了;上證綜指的大底眼看也就破產了。而目前內地股市還沒有止跌的信號,內地三波股災的大底勢必將經受嚴峻的考驗。

  看中長期投資價值

  上證50指數持續回軟說明至少國家隊是不作為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國際資金逆市北上買A股,部分MSCI標的被外資抄底。據WIND數據統計,6月份以來外資淨買入276.88億元,低估白馬藍籌成為香餑餑。統計顯示,截至6月27日,北上資金合計持有MSCI成份股市值近6000億元。

  持續抄底說明,外資更看重的是長期投資價值,而近期加快抄底的腳步,是因為內地股票市場已經有不少積極因素顯現。人行年內第三次定向降準即將落地,加之最新公布的5月份財政經濟數據亮點較多,這將有助於緩解市場對流動性的擔憂,改善資本市場預期。6月以來,人行流動性投放繼續維持5月份的較大規模淨投放量。

  但是,釋放社會流動性不等於內地股市流動性會加大,28日內地兩市場成交額為3061億元,維持在今年也是4年來的地量水平。可見,社會流動性寬鬆會不會轉化為股市流動性的寬鬆,將是衡量內地股市何時見底的重要標準。在市場流動性改善之前,市場探底之旅還將持續。

        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