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欧盟警告:美国3000亿美元商品将面临报复性关税

2018-07-02
来源:新浪

  北京时间2日早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警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进口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这可能引发全球其他国家对高达3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英国《金融时报》是在欧盟委员会给美国商务部的一份书面材料中看到这一警告的,这是欧盟首次对特朗普要对进口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威胁做出详细回应,欧盟各国越来越相信这位不可预知的美国总统将很快采取行动。

  欧盟表示,美国对外国汽车和部件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调查,可能会使全球经济陷入全面贸易战,从而损害美国汽车行业的就业机会,该行业就业人数超过400万人。

  该文件表示,此举“可能导致美国对国际法的再次无视”。文件表示,征收汽车关税不会被国际社会接受,并将“进一步损害美国的声誉”。

  特朗普上月在推特(43.67, -1.12, -2.50%)上警告称,如果欧盟不撤销对美国的关税和贸易壁垒,那么美国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所有汽车,单方面征收20%的关税。

  欧盟官员强调,他们尚未就如何报复作出决定。但该文件警告称,欧盟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很可能……对显著数量的贸易”采取反制措施,可能涉及高达2940亿美元的贸易,占2017年美国商品出口的19%。该文件称,这些措施可能针对“美国经济的各个行业”。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