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搗破偷衫集團 拘3涉案男女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在行動中起獲大批贓物。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警方搗破一個專向大型連鎖服裝店落手的偷衫犯罪集團,至昨日為止已拘捕3名涉案男女,包括一對持「行街紙」留港的越南籍情侶,檢獲總值7萬元贓物。警方指出,疑犯以集團形式犯案,并會用「磁力開鎖器」、「錫紙環保袋」等工具,避開防盜裝置,得心應手地偷衫。

  檢百件值7萬元衣物

  警方表示,旺角多間大型服裝連鎖店在今年5月及6月發生多宗盜竊事件,大批衣物失竊,更有上升趨勢。旺角警區情報組及重案組人員作出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后鎖定目標,發現犯罪集團主腦為一名越南籍男子(47歲)。警方於前日派員到油麻地展開埋伏行動,其間發現該越南籍男子正在把一批贓物搬上貨車準備運走,警員立即上前將他拘捕,同時拘捕一名中國籍貨車司機(44歲)。直至昨日早上,另一名相信是集團骨干成員的越南籍女子(45歲)亦告落網。

  警方初步相信,被捕3人涉嫌於旺角、尖沙咀、中環等地區的6間大型服裝連鎖店發生的8宗盜竊案有關,行動中檢獲100件衣物,價值7萬元。

  仔細分工派不同成員盜竊

  旺角警區重案組第2隊主管偵緝高級督察劉詩慧指出,相信集團招募同鄉一同犯案,并以集團形式進行仔細分工,他們會先到不同的大型服裝連鎖店「踩線」,伺機偷取大量衣物,再將贓物送往油麻地一個貨倉進行分類及包裝,然后再用貨車將贓物送往深水桋等地,即時轉售圖利。集團每次會派不同的成員進行盜竊,并會自制偷竊工具幫助犯案,每次偷竊10件或以上衣物。

  警方人員於被捕人士身上搜獲經過改裝的環保袋,袋內用錫紙圍封,以逃避商店防盜器,另又檢獲防盜標籤開鎖器,以磁力原理,將衣服上防盜器位置放入開鎖孔即可開鎖。在案中檢獲的防盜標籤開鎖器,與部分服裝連鎖店使用的開鎖器相類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