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肇始:11街市將安裝冷氣

2018-07-04
来源:香港商报

  食衛局局長陳肇始(右二)昨偕同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右一)及姚思榮(右三)等,到香港仔街市作實地視察。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聯同立法會研究公眾街市事宜小組委員會數名議員,先後到觀塘、香港仔及灣仔3個公眾街市視察,了解商販意見。陳肇始表示,已跟11個街市的商販達成共識,即將安裝冷氣。她又提到,立法會財委會已撥款逾1億元以翻新大圍街市。

  柯創盛訴工程「龜速漫長」

  在炎炎夏日下,無冷氣裝置的公眾街市儼如火爐,《財政預算案》提出預留20億元推行街市現代化政策,為公營街市安裝冷氣及翻新。陳肇始昨日陪同多名立法會議員巡視觀塘瑞和街市及熟食中心、香港仔街市、灣仔街市。

  民建聯議員柯創盛形容,政府的街市現代化工程「龜速漫長」,觀塘瑞和街市及熟食中心、香港仔街市均落成已30年,設施陳舊,至今仍未有冷氣。有商販訴稱每日須換2至3件衣服,有買餸市民亦「行到身水身汗」,情況不能接受,希望當局加快步伐安裝冷氣。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則表示,留意到街市走道狹窄,污水積聚,易釀成鼠患,衛生情況堪憂,當局應正視問題。

  陳肇始回應指,全港共有11個街市達成共識安裝冷氣,其中大圍街市已獲撥款1.1億港元準備展開工程,另外10個街市經政府視察街市布局及完成可行性研究後則會展開工程。至於冷氣費的問題,她指政府會承擔機件費用,但街市營運涉及商業營運,以租用面積計算冷氣費的建議不容易做到,政府會全面考慮,盡快落實工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