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澳門食店疑換氣罐釀爆炸1死6傷 保安司:如有違法必追究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澳門黑沙環前晚造成1死6傷的食店石油氣爆炸現場,昨日仍然封鎖。政府多個部門人員繼續在場內搜證,事件中女死者的多名親屬先后到場了解情况及拜祭。女死者父親嘆稱女兒死得無辜。現場被爆炸氣浪摧毀的磚牆高約5米,估計事發時數以噸計的磚塊瓦礫,被爆炸產生的氣浪壓向女死者。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消防局經徹夜調查,初步查明事故起因是換石油氣罐時,因為操作問題導致漏氣而引起爆炸;強調如有人違法,將追究相關責任。

  崔世安到現場視察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午特別到爆炸現場視察,要求相關部門除了查明意外原因,還要做好安全工作,保障大廈居民的安全,并向不幸離世的死者家屬發出慰問函,對逝者致以沉重悼念,并祈盼家屬節哀珍重。

  造成1死6傷的馬場大馬路百利新恏第二座地舖石油氣爆炸事件,被炸身亡的34歲朱姓女戶主為澳門居民。事發時,她正路過大廈大堂走廊,突如其來的爆炸氣浪推倒走廊與地舖食肆之間的牆壁,該堵磚牆高約五米、寬三米,大幅磚牆連同牆上一條石屎橫梁壓向走廊方向,女死者被發現時被埋於大量磚塊瓦礫中,因內臟嚴重受傷及多處嚴重骨折,送院后證實死亡。

        女子路過遭磚塊活埋

  女死者的多名親友昨日先后到場了解情况,并在下午4時許帶同香燭冥鏹,在現場進行拜祭,在場人等難掩哀傷之情。朱父昨日上午在現場接受傳媒訪問時認為女兒相當無辜,事發時知道有爆炸,但并無知悉女兒出事,直至有警員上門通知女兒被送到山頂醫院搶救,才驚覺事件嚴重。他無奈表示,將女兒撫養成人直至她踏入社會及成家,他表示女兒工作多年后建立自己的幸福家庭,夫婦和睦,卻飛來橫禍,感到相當痛心。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4日)下午親自視察石油氣爆炸事件現場,并到醫院慰問傷者,其后隨即在政府總部召開跨部門會議,聽取相關司長和各部門對事件的詳細匯報,就后續跟進善后工作和未來加強預防聽取意見,他已指示跨部門通過恒常應急機制全力處理事件。

        初步指樓宇結構無影響

  澳門司警及消防人員昨日先后進入現場取證及探測殘餘氣體情况,土地工務運輸局在事發后已派員前往現場跟進,初步認為樓宇結構沒受影響,政府將協助大廈清理現場及進行修復,包括重建倒塌磚牆、修復天花及提供臨時照明等,盡快使大堂重新開放供住戶使用,相關費用先由政府墊支。

  事發后於3日晚上9時45分,一間正在營業的福建菜食店懷疑石油氣爆炸,相鄰的百利新恏大堂牆壁受波及倒塌。事故中1名34歲女傷者因內臟嚴重外傷及多處嚴重骨折,送院后確認死亡;另有6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重,須留院治療。

  黃少澤表示,消防局經徹夜調查,初步查明事故起因是食店更換石油氣罐時,因為操作問題導致漏氣而引起爆炸。該食店3日晚7時換石油氣罐,已有泄漏氣味,但未引起足夠重視;不排除向檢察院提出檢控。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