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平均加薪4.3% 工會表失望

2018-07-05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港鐵昨日公布本年度員工加薪方案,平均加幅4.3%,一般員工薪酬加幅由1.95%至5.9%不等,港鐵今年亦會發放「特別獎金」予工作表現良好員工,金額相等於1.3個月薪酬。不過,鐵路工會聯合會對加薪幅度表示失望,會收集會員意見,決定下一步行動。

  按表現評分發特別獎金

  港鐵員工的薪金調整是根據工作表現評分而釐定,員工按表現評為1至5分,以5分為評分最高。根據今年港鐵加薪方案,獲評5分的員工將加薪5.9%、4分加薪4.7%、3分加薪3.9%、2分加薪1.95%、1分則不作調整。獲評為3分至5分的員工,亦可獲港鐵發放「特別獎金」,金額相等於1.3個月薪酬。至於獲評4分及5分的員工,同時亦可獲發放「工作表現獎」的獎金,金額分別相等於0.33個月薪至0.67個月薪。

  鐵路工會聯合會對加薪幅度感到失望,認為港鐵未有回應工會多項訴求,包括加薪7%至8%、恢復夜班津貼0.5倍和按年資增加福利等。工會表示,同事工作量大幅增加,士氣正在滑落,雖然現時仍願意緊守崗位,但面對壓力未知何時會泄氣,希望港鐵盡快回應訴求,工會將會在未來兩星期收集會員意見,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