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強積金入息供款上限擬提高 首階段增至1950元

2018-07-19
来源:橙新闻

  【打工仔注意】強積金入息供款上限擬提高  首階段增至1950元

圖:資料圖

   強積金管理局完成四年一次的強積金供款入息上下限檢討。據了解,局方向政府建議分階段將目前每月1500元的強積金供款上限提高,首階段會調高至1950元,兩年後再加至2400元,預料有近50萬名月入3萬元以上的僱員受影響。

  據悉,積金局最新建議,將強積金供款入息下限由現時的7100元提高至8050元,這意味著月薪8200元以下的打工仔毋須再供強積金,預料會再多2萬名僱員毋須再供款。供款入息上限方面,建議由現時的3萬上調至4.8萬元,由於幅度較大,當局建議分兩階段進行。

  首階段將由3萬元上調至3.9萬元,按供款5%計算,即每月最高供款由現時的1500元上調至1950元,增加30%。實施兩年後,次階段再加至4.8萬元,每月供款上限調至2400元,預料有約49萬名打工仔在日後須增加供款。

  積金局回應表示,已將檢討結果交政府考慮,相信政府會小心審視和考慮報告,適時公布檢討結果。如果政府同意提高供款上下限,須交立法會審議及修例。

  由於涉及修改法例,暫時未能確定何時實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