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林鄭與9港青創業團隊交流

2018-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郑月娥在考察深圳大運軟件小鎮时与港青创业团队交流。記者王曉蕾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曉蕾報道:昨日,林鄭月娥一行在深圳首站抵達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聽取管理層介紹該公司如何將科技應用於其保險、醫療以至城市管理方面的業務。之後,林鄭在考察深圳大運軟件小鎮時,先後與9家創業團隊交流,了解香港青年在深創業的過程和經驗。
 
  當日下午,林鄭月娥一行前往龍崗區考察深港國際中心項目建設計劃。世茂深港國際中心項目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大運新城核心區,將建造700米高的粵港澳大灣區新地標,成為集深港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深港青年合作創業中心、深港國際演藝中心、哈羅公學以及辦公、商業、旅遊、科普展示、公寓於一體的大型城市發展引擎。
 
  在深圳大運軟件小鎮,林鄭觀看了龍崗區宣傳片,深入了解龍崗區在科技、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並當場體驗深企雲天勵飛推出的全球首套動態人像識別系統——雲天「深目」。據悉,該系統打造了公安動態人像識別系統實戰應用的世界級樣板工程,實現百億級數據規模下的秒級檢索、定位及數據挖掘。
 
  據其負責人介紹,去年6月,區內成立了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旨在服務深港兩地青年創新創業、助力廣大青年實現創業夢想。林鄭月娥先後與9家創業團隊交流,了解香港青年在深創業的過程和經驗。
 
  訪機器人與智能製造研究院
 
  隨後,林鄭一行到訪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機器人與智能製造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介紹了該研究院的發展歷程和研究成果。林鄭現場觀看了包括腦退化康復熊貓機器人、書法機器人、智慧校園——數據中心機房巡檢機器人、四足機器人,仿生攀爬式斜拉橋拉索檢測機器人等機器人的現場示範表演。林鄭期待香港與深圳深化創新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當天,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亦有隨行。林鄭月娥一行下午結束行程返港。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