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區議員樂見旺角「重光」 實施18年 行人專用區正式結束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實施近18年的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前日結束,多名油尖旺區議員形容這是「重光」或「解放」,促請政府做好規管。不過,有藝團對未來能否重設行人專用區不感樂觀,批評當局一刀切「殺街」導致公共空間減少。

  促政府做好規管

  油尖旺區議員陳少棠昨早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直言,7月29日晚上10時是「旺角重光紀念日」,他重申西洋菜南街只適宜做行人專用區而非藝術表演區,在未有好的監管制度下,這條街一定要先取消。他說,香港既然已孕育了街頭表演的文化,政府應該成立委員會繼續發展這個文化,他認為海濱是合適的地點,但擔心表演者不會自律,所以必須要規管,否則問題會無限膨脹。

  陳少棠認為行人專用區與藝術表演區應分開發展,若政府要在其他地方設置行人專用區,需立法規定不允許街頭表演或商業活動,至於藝術表演區亦需受法例規管。對於有意見認為「殺街」會令問題蔓延到其他地區,他回應稱無理由因擔心而不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重申政府應成立委員會專責審核、評分。

  好戲量:難拓表演地方

  陳少棠在節目後表示,不擔心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後,會導致西洋菜南街行人路擠擁,認為現時的擠擁情況是因為表演者、觀眾和電訊商的推廣阻塞道路,只要沒有表演和攤檔,就不會再有行人停留。

  另一位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則形容「殺街」是旺角「解放」,因專用區的表演已變成商演多於街頭表演。他說,雖然現在已「解放」了18年的嘈音問題,但仍未解決街頭表演問題,建議政府在另覓地點安置表演者時應做好規管,例如在音量或緊急通道方面作出限制。他又認為在行人專用區取消後,道路或會仍然擠擁,建議政府考慮擴闊行人路,將部分上落貨位置改為行人路,方便途人行走。

  此外,團體好戲量藝術總監楊秉基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對未來能否重設行人專用區表示十分不樂觀,他認為當局一刀切終止該專用區令公共空間減少,很難開拓更多地方表演,而近年專用區的表演者「鬥大聲」,相對早期藝人之間較有默契,會互相協調。出席同一節目的街頭藝人蘇春就,表示期待政府一段時間後重設行人專用區,並參考其他國家經驗規管街頭表演。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