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東方海外協同效應最快下半年浮現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報

  東方海外計劃8月開始,對航線進行結構調整,將會加強全球覆蓋,目標是將運力由現時70萬個標準箱增至100萬。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東方海外(316)新管理層昨見記者時指,東方海外被中遠系收購後,雙方會協調網絡及航線,估計收購協同效應最快半年將會浮現。另外,中美貿易戰令航運業第四季前景不明朗,但人民幣貶值及船公司調整運力,可紓緩部分影響。集團計劃8月開始,對航線進行結構調整,將會加強全球覆蓋。

  集團行政總裁黃小文表示,東方海外被中遠海控(1919)收購後,相信可以創造協同效應,包括降低成本、航線整合等,預料最快半年會產生協同效應。但他強調,東方海外仍存有獨立性,管理架構不會有大分別,又指公司負債比率較低,有較好的融資能力,未來會根據整合後的需求發展。東方海外目前集裝箱規模有70萬箱,期望未來可增至100萬箱,並會積極拓展新市場。另外,東方海外截至6月底中期業績由盈轉虧,半年蝕1032萬美元(折合約8049.6萬港元),不派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