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市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病诊治中心揭牌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借助深圳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契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引进内地儿科遗传代谢与内分泌研究领域领军团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罗小平教授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病团队。8日上午,“深圳市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病诊治中心”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揭牌成立。合作双方将在儿科遗传代谢病规范化诊疗方面着力。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姚吉龙说,罗小平教授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病团队是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引进的第八个“三名工程”团队。目前医院已形成孕前孕中孕后及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保障一条龙医疗服务,希望通过医教及远程会诊合作,形成早诊早治科研大数据平台,提升为妇幼健康保驾护航的能力。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是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新生儿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儿童保健相关科室是深圳市儿童生长发育和健康促进的指导单位。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董国庆介绍称,该院新生儿筛查中心负责深圳97%以上的新生儿筛查,医学遗传中心为深圳市重点实验室。

  董国庆说,近年来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深圳市儿童数量显著增加,医疗资源紧张,加之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及先天性疾病的疾病谱广、病因复杂,尽管临床检测诊断技术在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以前无法诊治的遗传代谢病、内分泌病及先天性疾病被发现和诊治,然而目前并没有形成标准的诊疗规范。如何提高儿科医生对这些疑难疾病的识别和处理能力,成为医院目前面临的重要课题,对改善患儿生存质量有着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