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譚惠珠批FCC執意邀陳浩天

2018-08-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無視社會的反對聲音,執意邀請「播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明日(14日)出席午餐會演講,引起建制陣營連日炮轟。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日表明,完全支持外交部對事件的評論,因為香港對「港獨」是零容忍。她又認同廣播處長梁家榮禁止香港電臺直播陳浩天演講的做法。

  對於外交部駐港公署早前表明「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提供散布謬論的平臺」,譚惠珠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完全支持外交部對事件的評論,因為「港獨」是「零容忍」、不應鼓吹。她強調,今次事件與言論自由無關,認為若想要證明香港有言論自由,絕對不需要由外國記者會製造平臺讓人鼓吹「港獨」,任何市民可隨時致電電臺或電視臺批評某些人與事。

  對於梁家榮不容許港臺直播陳浩天的演講,譚惠珠認為做法正確,因為直播陳浩天一人獨白,有鼓吹「港獨」或同情的意味;若是有不同聲音的討論,則是對香港的言論自由有幫助。

  愛國愛港團體明到場抗議

  此外,FCC公然邀請「港獨」人士演講,引起社會強烈不滿,包括「同心護港」在內的愛國愛港團體將到場抗議。「同心護港」表示,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呼籲參加者自備國旗衣飾,他們當日的活動包括聲討FCC,並促請當局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