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 香港公共行政學院签署合作協議

2018-08-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的高層与香港公共行政學院的來賓進行座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與香港公共行政學院昨日簽署教育培訓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內地政府領導幹部和企業管理人員來香港教育培訓、交流等方面展開合作,利用香港商報在內地的廣泛網絡,吸引更多內地相關人員來港培訓。雙方均表示,冀此次合作能更好促進香港和內地幹部培訓方面的交流與發展。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張寶興(右二)陪同香港公共行政學院理事會主席王英偉(右三)、院長李明逵(右一)等參觀香港商報編輯部和資料室。

  利用雙方優勢共同辦學

  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張寶興、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院長張介岭和香港公共行政學院理事會主席王英偉、院長李明逵等,出席了在香港商報舉行的簽約儀式。

王英偉、李明逵等与香港商報的採編人員交談。

  張寶興介紹說,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於2017年創立。聯盟由來自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的73間財經媒體組成,秉承「共建平台、共用資源、多邊協作、互動互信」的宗旨,開創了海內外商報跨國家、跨區域合作的先河,發揮了香港「超級聯絡人」的優勢;香港公共行政學院由香港社會精英、退休政府高級官員及專業人士攜手創建,致力於利用香港資源優勢,是面向世界培訓優秀高級公共行政和企業管理人才的專業培訓機構。他希望此次合作能利用雙方優勢共同辦學,開展有益嘗試。

香港商報資料室負責人向來賓介紹有關情況。

  張介岭稱,培訓將結合授課、互動、參觀三大板塊,靈活安排課程,以學員需要為基礎,邀請學界專家、業界領袖擔任課程主講。他說,香港商報在內地眾多省市區均設有辦事處;香港公共行政學院是獲得國家外專局認證的培訓機構,並獲頒國際人才交流服務境外機構資格證書,兩者優勢互補,可令更多有需要人員赴港接受培訓。

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院長張介岭(左)与香港公共行政學院院長李明逵(右)簽署合作協議。

  課程將管理與實踐結合

  王英偉說,香港公共行政學院是政府核准的慈善非牟利機構,成員領袖始終保持支持祖國發展的初心,希望通過在學院中「做義工」的方式回饋社會,將世界最先進的管理方式和理念傳遞給內地政府和企業中的決策者。他說,香港公共行政學院有豐富的人脈資源和教育培訓經驗,更希望以務實的課程,將理論與管理、實踐相結合,提升學員能力;冀與香港商報本着「求同存異」的方針,在合作中更好地回饋社會。

香港商報和全球商報聯盟商學院、香港公共行政學院的高層合影留念。記者 馮瀚文攝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