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家樂:收回粉嶺高球場非最好選項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土地大辯論已接近尾聲,在本月底將結束公眾諮詢。香港高爾夫大聯盟發言人劉家樂表示,若收回粉嶺高球場能解決港人住屋問題,那當然無可厚非應該收回用地,但假如政府收回用地后無助解決問題,如興建低密度住宅,聯盟是反對局部或全面收回用地。

  強調重置高球場或需長時間

  收回粉嶺高球場建屋,并且另覓選址重置,近年一直成為公眾關注議題,亦成為土地大辯論其中一個備受關注選項。劉家樂表示,明白現時本港對住屋有迫切需求,假如說收回整個粉嶺高球場興建公屋可解決浻房戶問題,聯盟成員是絕對能夠理解收回高球場的意義。惟從早前政府委託顧問得出的報告來看,相信政府并非計劃在用地上興建公屋。

  他續提到,在客觀條件上,亦不認為收回粉嶺高球場是最好選項,并指出該處有一定歷史及生態價值,當中有不少古樹及一片樹林,如興建大型公共屋恏,是否劈掉所有樹木;場內亦有不少古墳,建屋時過程會否遇上司法覆核,或市民是否要與之一起同住;還有地下的東江水管,重置需要多少時間,為何政府不先收回鄰近的棕地發展。

  如覓同級場地聯盟態度開放

  聯盟早前與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會面,反映在4500名高球愛好者及從業員,近八成反對收回粉嶺高球場。劉家樂指小組主席黃遠輝在會面時曾提出是否可另覓地點重署高球場,而聯盟立場是,若政府能找到地點重置可辦世界級比賽的球場,聯盟持開放態度。

  LALAGolf雜誌總編輯李俊文是一名高球愛好者,打高球已有18年,他說,過去香港的市區高球場至今已經只關剩一個,對高球愛好者及運動員相當不便。是次社會上有不少意見要求收回粉嶺高球場建屋,更指高球場是少數有錢人玩意。李表示要澄清,聯盟中九成以上人也只是普通市民,并非什麼富豪。劉家樂則指出,過去收回市區高球場,業界也一直未有發聲,因明白市區土地是珍貴資源,但難得粉嶺高球場是一個世界級高球場,故今次才成立聯盟與業界出來發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