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報名奧數賽變旅行團 工聯質疑違多項指引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現時有不少學童在參加奧數興趣班後,會獲安排出國比賽,惟工聯會早前接獲一批家長求助,指他們經學校參加在泰國舉行的「2018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最終卻被迫參與由本港旅行社承辦的6天旅行團,工聯會質疑有關旅行團涉嫌違反香港旅遊業議會、教育局及海關《商品說明條例》等守則。

  曾要求家長扮領隊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早前邀請本港學童,參加8月在泰國舉行「2018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吸引近200名學童及400名家長參加。根據教育局境外遊學活動指引,活動期間應有至少2名領隊隨團,其中1名應為教師,但多名家長事後向工聯會投訴,指有關機構當時要求家長及學童須同時參與一個6天旅行團,在不包括機票的情況下,每人須支付約5000元。此外,他們在泰國期間,只有當地導遊同時行,無論是協會或旅行社,均沒派出領隊。

  陳先生當時陪同10歲孫兒參加活動,他批評協會及旅行社的安排不妥,在辦理酒店入住手續時更要求家長假扮領隊。他又指控協會未有兌現承諾,包括在收取參賽者費用後沒有提供隊衣,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旅社無發印花收據

  協助家長的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表示,已就事件查詢有關部門及比賽的主辦機構,但未獲回覆。他引述旅遊業議會的會員作業守則表示,在旅客支付外遊旅行服務費用後,註冊旅行社須繳付印花徵費及發出印花徵費收據,但有家長支付逾萬元後,僅收到以協會名義發出的收據,旅行社沒有發出印花收據,質疑相關旅行團違反多條指引,是「以參賽為名義舉辦的旅行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