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熱帶低氣壓影響南海北部 天文台:明天或掛一號波

2018-09-10
来源:橙新闻

【兩旋來襲?】熱帶低氣壓影響南海北部 天文台:明天或掛一號波

  位於呂宋海峽的熱帶氣旋會在未來兩三日橫過南海北部。圖:天文台

        天文台下午12時30分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位於呂宋海峽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預料該熱帶低氣壓今日會緩慢橫過呂宋海峽一帶,並在明日影響南海北部,屆時天文台會考慮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天文台表示,在正午12時,該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高雄之東南約18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2公里,料未來兩三日橫過南海北部。

  此外,位於太平洋關島附近的颱風「山竹」,預料於本周後期增強成超強颱風。天文台預測「山竹」會在未來數天向偏西方向移動,橫過西北太平洋及進一步增強,並在周末期間影響華南沿岸,對該區構成威脅。

【兩旋來襲?】熱帶低氣壓影響南海北部 天文台:明天或掛一號波

  低壓區增強為熱帶低氣壓,稍後移入南海北部。天文台圖片

        天文台預測明日大致天晴,但有煙霞,氣溫26至32度。周三吹東北風4至5級,稍後間中6級,部分時間有陽光,稍後有幾陣狂風驟雨及雷暴。周四吹東至東南風4至5級,初時間中6級,大致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及雷暴。

  周六吹微風2級,稍後西北風4級,天氣大致天晴,但有煙霞。稍後有驟雨及雷暴,氣溫28至33度。

【兩旋來襲?】熱帶低氣壓影響南海北部 天文台:明天或掛一號波

九天天氣預報。圖:天文台

        到周日,吹西至西北風6至7級,稍後南至東南風8級,天氣密雲,有狂風大雨及雷暴。下周一吹南至東南風5至6級,初時7至8級,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及雷暴。稍後雨勢減弱。

  根據蒲福氏風級,8級風的風速為烈風程度,每小時63至75公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