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月娥:我们必须培养下一代的文化素养

2018-09-10
来源:紫荆网

  音乐节和朗诵节一向都是香港学界的艺术盛事,香港举办学校音乐节及朗诵节已经有七十年历史。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表示,文化艺术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为在香港营造更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政府现正大力开拓艺术空间及设施。但只有硬件是不足够的,我们必须培养下一代的文化素养和拓展观众。

  音乐节和朗诵节是香港学界的艺术盛事,近年来,每年有三十多万名香港学生参加600多个项目,举办共4000多场比赛,由本地及海外150多位学者及音乐家担任评审。香港学生在中西乐、诗词和散文朗诵等项目展示了卓越的艺术水平。

  林郑月娥9日傍晚出席香港学校音乐节及朗诵节七十周年庆典,她指出,政府支持艺发局推出计划,鼓励学校开放校舍供本港艺术团体租用,期望藉此将艺术带入校园。特区政府增加了多元卓越奖学金的名额和推行艺术行政人员培训计划,以培养艺术人才。鼓励及支持香港各艺团到海外及内地演出,亦有助推广香港的文化软实力。以上种种,都显示政府推动文化艺术方面的决心和承担。

  林郑月娥说,每年举行的音乐节和朗诵节可说是艺术家的摇篮。见到不同背景的同学,都热烈参与音乐节和朗诵节,实在令人鼓舞。多年以来,不少音乐节和朗诵节的参加者已经成为艺术家,在不同的领域独当一面。她并祝愿音乐节和朗诵节迈向下一个更成功的七十年。(记者 吕英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