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巴車長撞斃途人判囚20月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九巴車長於前年9月聲稱進食含芝士的漢堡包後感不適,更於駕駛期間「暈咗」,令巴士駛至彌敦道與海防道交界時突然剷上行人路撞斃女途人,涉事九巴車長昨於區域法院被判入獄20個月及停牌5年。

  稱進食漢堡包後不適

  姚勳智法官判刑時指,被告梁卫剛(42歲)於案發當日開始駕駛前已經先後兩次嘔吐,明知身體不適亦冒險駕駛,導致巴士最終剷上行人路撞斃26歲女途人,案情嚴重。

  姚官續指,案發時是早上6時,若非有障礙物停住巴士,隨時會有更嚴重的後果,但認為被告乃身體狀況出問題,導致不能妥善控制車輛,與刻意超速罔顧公眾安全的案件有別,亦考慮到被告事後須接受心理及精神治療,相信難以重投同類工作,故判其入獄20個月,停牌5年,並須於停牌期屆滿前3個月自費完成駕駛改善課程。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