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潘樂陶捐理大1億 破10年紀錄 支持智慧城巿及可持續能源研究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由安樂工程主席潘樂陶成立的潘樂陶慈善基金,昨日宣布向理工大學捐贈1億港元,是理大在過去10年獲個人基金捐贈的最大筆捐款。相關款項將用作支持理大在智慧城巿、智慧出行,以及智能及可持續能源的相關研究工作,包括成立兩所研究院,以及設立兩個相關領域的勵學教授席。

  理大建2研究院 助港變智慧城巿

  理大昨日在校內舉行答謝典禮,以表彰潘樂陶的慷慨支持,超過100名嘉賓出席典禮。理大為表謝意,兩所專注於智慧城巿、智慧出行、智能及可持續能源相關領域的研究院將會以其名字命名。捐款亦會用作設立兩個勵學教授席,包括「智慧城巿及城巿信息學」及「智能及可持續能源科技」。

  校董會主席陳子政致辭時形容這筆捐款舉足輕重,能夠支持理大持續研發新科技,促進智慧城巿及可持續能源的發展,將香港建設成更綠色的城市,他承諾理大日後會不遺餘力研發尖端科技,以配合政府的願景。

  潘樂陶:理大成就遐邇知名

  潘樂陶致辭時則表示,理大致力提升科技及知識前沿,以應對社會不斷轉變的需要,成就遐邇知名,他有信心對理大的捐款會得到豐碩的回報,為研究及教育帶來重要的影響,造福人群。

  理大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在2017年推出《香港智慧城巿藍圖》,體現了將香港發展成為世界級智慧城巿的願景,相信理大的科研與實力可配合這些領域的發展。理大將進一步推展地理資訊、汽車與基建設施聯網、汽車與汽車聯網及自動駕駛綜合感應系統等領域的研究,以推動先進交通基建及智慧出行的發展。

  將針對人口老化等實際需要

  發言人續指出,建設智慧城巿的挑戰,包括能源耗用及相關環保議題,而在過去20多年,可持續發展是校方重點研究領域之一,涵蓋研發能源轉換、可持續能源儲存及有效運用能源。兩所研究院將致力研發智能交通的前沿科技,包括三維空間數據基建、智能交通系統、自動駕駛車輛及導航系統,尤其針對人口老化及密集城巿環境的需要;至於智能及可持續能源方面,則會重點研究可持續能源的轉換、儲存和使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