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承辦商前員工涉呃機電署18萬薪金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廉署昨日落案起訴兩名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冷氣服務承辦商前員工,控告兩人涉嫌使用虛假值勤紀錄,詐騙機電署共逾18萬元薪金。兩名被告將於明日(14日)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兩度以假值勤紀錄領取薪金

  60歲的鄧鎮堯,為運通冷氣電業有限公司(運通)前管工,及66歲的岑志新,則是運通前技工,同被控一項欺詐罪,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條。鄧鎮堯另被控一項相類罪名。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

  鄧鎮堯被控的罪名指他與其他人士涉嫌於2014年1月4日至2016年11月26日期間,不誠實地在運通的值勤卡上作出虛假記項,訛稱他於該段期間的141日在屯門大會堂值勤,把值勤卡呈交予機電署作證明文件以計算他的薪金,並意圖藉作欺騙誘使機電署向運通支付共逾17.2萬元,作為薪金,因而導致政府轄下機電署蒙受不利。

  鄧鎮堯及岑志新同被控的罪名指他們與其他人士涉嫌於2014年1月25日至2016年11月19日期間,不誠實地在運通的值勤卡上作出虛假記項,訛稱岑志新於該段期間的22日在屯門大會堂值勤,把值勤卡呈交予機電署作證明文件以計算他的薪金,並意圖藉作欺騙誘使機電署向運通支付共逾1萬元,作為他在那些日子的薪金,因而導致政府轄下機電署蒙受不利。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