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聯會籲加強「一國兩制」教育 遏阻「港獨」思想萌芽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刊憲,保安局局長行使《社團條例》授予的權力,決定即時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教聯會表示,支持有關決定,並呼籲政府加強「一國兩制」教育,加強學生了解中央和特區關係,防止「港獨」思想滋生。

  教聯會表示,認為政府禁止民族黨的做法合情、合理、合法,並向社會大眾發出明確的訊息,不論以任何形式公開宣揚「港獨」,都是絕不容許的。香港作為中國特別行政區,「港獨」顯然違背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法律,危害國家主權和安全,破壞香港實踐「一國兩制」,依法處置「港獨」是法治社會的必然選擇。

  為了遏止「港獨」思想萌芽,教聯會呼籲政府必須站穩立場,加強「一國兩制」教育,讓學生了解中央和特區關係,支持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

  另外,全國政協常委、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香港民族黨」是一個正在實施「港獨」違法行爲的非法組織,已經遠遠超出言論結社自由的界線,不僅違反基本法,而且觸犯《社團條例》。保安局依法予以取締,證據充足,法理基礎穩固。

  林建岳強調,「港獨」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最後的結果是導致香港內憂外患。「港獨」是香港社會的毒瘤,倒香港米,靠害港人,700萬市民絕不會答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