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深秋时节如何保养心肺?

2018-10-30
来源:熊苗营养师

  深秋时节的气候,是寒冷、风大。虽然没到下雪的时候,但是在今天的北京气温已经降到了2℃,除了御寒之外,我们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保养心、肺。

  心脏一定要健康,才能让我们整个机体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心跳正常,生命才继续。当我们感觉到失眠、心悸、胸闷、刺痛感、额头长痘、舌头溃疡等这些常见的问题,那么有可能是你的心脏毒素有些多,该清理保养了。

  一、怎么保养心?

  1、每天喝莲子芯茶,虽然有点苦,但是,可以去心火,是很好的一个化解心脏解毒的食物。也可以把莲子芯煮粥、煮汤,反正想办法吃下就有效果。


  2、两天喝一次绿豆汤,绿豆利尿、清热、排心毒。绿豆粥也不错,每天中午喝也行。因为中午11-13点事心脏排毒最佳时间。

  3、还可吃些护心的坚果:黑芝麻丸、小枣、茯苓、核桃等

  二、怎么养肺?

  肺好似一把大雨伞,在什么时候都可帮助我们的身体挡住风、雨、雪、灰的侵袭,因此保养费很重要。只有肺好,其他脏器才能好。如果你的皮肤呈暗色、你常常便秘,2-3天排便一次,你很容易悲伤,抑郁。这说明你的肺需要保养了,出了一些小问题,需要及时排排毒。

  熊苗营养师推荐一个润肺养肺汤:

  萝卜+百合+苹果一起煮的。萝卜半个、干百合10片+中等大小苹果一个。

  洗干净切块煮水喝。

  理由:萝卜清肺、百合提高肺的抗毒能力、滋阴。苹果皮中的果胶和抗氧化成分帮助减轻肺部的炎症。这个汤一天喝一次,越喝肺越干净,什么时候喝都可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