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維園年宵主題「檔王」8萬成交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

 

  維園年宵主題攤檔競投熱烈。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維園年宵第2日公開競投,重點是8組位於維園中央的主題攤位,全部成交價都超過7萬元,較去年升逾五成,而30號「檔王」更以高8萬元成交,較去年升近兩成。不過不少競投人士均不看好市道,預計利潤會減少,即使生意額有增長亦只是一成上落。

  維園年宵一連3日公開競投踏入第2日,乾貨及主題攤位競投氣氛熱烈,維園共有284個乾貨攤位,重點8組位於維園中央的主題攤位都十分「搶手」,其中一個攤位經17口叫價,最終以7.65萬元高價成交,較去年的4.95萬元升逾五成,而30號「檔王」更以高8萬元成交,較去年升近兩成。

  兩組主題攤位成交價貴50%

  和興隆集團以14萬多元投得兩組主題攤位,成交價分別為7萬元及7.5萬元。執行董事劉智穎表示,已是第10年競投同一位置,可謂志在必得,但今年的成交價創了新高,比去年足足高出五成,加上受外圍經濟與中美貿易戰影響,零售業步入寒冬,不過希望市民可以開心過年,故售賣的花生糖和冰糖葫蘆等商品不會加價,估計利潤因而會減少。

  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先生今年第9年競投年宵攤位,亦是首次競投主題攤位,最終成交價為7.27萬元。他指,過去幾年的乾貨攤檔位處人流較少的地方,故今年改變策略,希望轉戰維園中心地帶,不過由於今年經濟環境一般,銷售策略會以「多買多送」吸引顧客,主要售賣薑茶與有機食品等,預計會有一成利潤。

  學生到場競投冀小試牛刀

  另外,亦有不少學生到場競投,希望於年宵小試牛刀。其中高主教書院一班學生以2.1萬元投得一個攤位。中五的林同學介紹,攤位由13位同學一同負責,主要會發售自家設計的A4尺寸霓虹燈牌、布袋、毛公仔等,整個年宵的成本價14萬元將由舊生會資助。高主教校友黃先生亦到場協助學生,他解釋,經營年宵攤位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學生於過程中吸收經驗,學會與人交流及解決問題。價格與主題攤位相若,因此今年決定競投位置較佳的主題攤位。不過他說,今年的競投價格超出預期,估計未必能回本,將以多買多送方式吸引顧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