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深水埗港鐵站發生開槍事件 男子持利刀被制服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疑犯受傷送院。

  【香港商报网訊】深水埗港鐵站發生開槍事件!警方今早在深水埗港鐵站大堂截查一名男子時,對方亮出鎅刀指嚇,警員經警告無效後對方開一槍,男子腹部中彈送院治理,目前情況危殆。大批警員封鎖現場調查。

  事發在今早7時許,一名隸屬西九龍機動部隊的女警巡經港鐵站大堂時,截查一名50多歲男子,對方突然亮出一把紅色鎅刀指嚇,女警先對其作出警告,無效後拔槍並射向該男子。疑犯腹部中槍,被警員制服,受傷由救護車送瑪嘉烈醫院救治。

  警方在現場檢獲鎅刀。

  大批警員到場調查,並封鎖地鐵站內部分通道,警員在現場大堂檢獲一把紅色鎅刀,地面遺下數張紗布及一枝筆。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至於開槍的女警就由重案組探員陪同下,返回警署協助調查,其佩槍交鑑證科檢驗。

  另外,傷者在醫院接受手術後,已經取出彈頭,並由醫護人員交給探員,他目前情況危殆。

  深水埗分區指揮官周毅剛警司表示,事發在今早7時40分,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展開反罪惡行動,一男一女警員巡經深水埗港鐵站大堂時,發現一名中國籍男子行迹可疑,於是上前截查。該名男子當時前胸孭有一個背囊,他突然從背囊取出一把長約15厘米長的鎅刀,並露出刀鋒企圖襲擊女警員。女警員感到生命受到威脅,經警告無效下,向其開槍。該名男子左腹中槍,受傷由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

  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周毅剛續說,該名男子持本港身份證,警方正調查其動機。他強調,警方有足夠的指引及訓練,去處理同類事件。他又指,該名女警有信心擊中疑犯下才開槍。案件目前仍在調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