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九合一」不再是顏色站隊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

  台灣島內「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藍綠密集出招。尤其是民進黨,大有放手一搏之勢。無奈,13日封關民調顯示,綠營選情依舊低迷。而從14日開始,各方都不得再發布新民調,善於利用民調來影響輿論的綠營又少了一張牌。

  「去中國化」無所不用其極

  為了挽救選情,民進黨不敢坐以待斃,除了「府院黨」高層頻頻出動輔選,還持續打出「統獨」牌,試圖喚醒深綠基本盤,而大陸則成了「甩鍋」重點。蔡英文左批馬英九「新三不」,右轟吳敦義無資格指教,還宣稱大陸干預選舉云云。

  不知是否因為甩鍋未能奏效,蔡英文變本加厲,先是以台北故宮博物院「整修」為名,將「中國」外衣剝掉,行「去中國化」之實;昨日在輔選演講中大肆叫囂「這是一場民主價值保衛戰」,強調與國民黨對立,呼籲民眾守護台灣。

  如此高談闊論,目的不還是掩蓋「台獨」陰謀。弦外之音就是嘲諷國民黨外來政權,「影射」大陸干預,彰顯其本土意識。

  話說,民進黨兩年前尚能趁國民黨不得民心之機,隨便喊喊「維持現狀」就能勝選。僅僅兩年光景,民進黨就敗光了欺騙得來的民意,如今再操作「統獨」,只會凸顯民進黨危如累卵,已經沒牌可打。

  不滿民進黨是根本原因

  民進黨選情之所以如此低迷,根本還是選民看清了民進黨的真面目,拼經濟不行,拼民生無心,搞政治惡鬥卻非常熱情,「去中國化」馬不停蹄,結果就是台灣經濟無活力,民眾對未來毫無信心。歸根結底是,民眾已厭惡民進黨這三個字,這個「台獨」政黨,壞了兩岸關係,壞了台灣環境,台灣經濟20年來最差,陸客大幅減少讓觀光業慘淡。民眾希望翻盤,希望賢才上位發展經濟,希望兩岸和平發展,希望兩岸攜手賺世界的錢。

  因此,蔡英文說什麼都是打臉。因為台灣價值並非「台獨」,並非藍綠惡鬥,而是經濟如四小龍時期飛騰,兩岸如馬英九時期緊密,民生如昔日的錢淹腳目。

  從這個層面來說,選情表面看似樂觀的國民黨,同樣需要反思,要以民進黨為鑒,只有把民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帶領台灣開拓美好明天,只有支持兩岸和平發展,不給「台獨」人士破壞台灣,才能一直得到民眾的認可。韓國瑜掀起的旋風,就是最好的例子。台灣選舉已不再是藍綠對決,不再是政黨屬性,個人政治色譜所能決定的。否則,即便趁着民進黨弱勢上台,沒能好好經營地方,兩年後如何重返執政,4年後同樣會被選民拋棄。鍾智維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