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君彥:喜見行政立法關係改善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中)出席午宴,梁君彥接待進場入席。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行會成員及多名政府高級官員,昨日中午到立法會與一眾立法會議員午宴。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見到行政立法關係有實質改善,上年度立法會通過了27項政府法案,較上年度多逾1倍。

  上年度通過政府議案倍增

  梁君彥指出,林鄭月娥上任以來重視行政立法關係,特區政府年初與財委會主席商討,以「先易後難」的原則審議撥款後,情況大有改善,在上一立法年度通過27個議案,比之前13個議案多出1倍,對行政立法關係有改善感到高興。

  他續指,今年新增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效果顯著,各議員不論黨派提出民生問題,讓特首及官員能更加「貼地」。希望政府未來會繼續多向議員解釋政策,參考和聆聽議員意見,彼此互相尊重。

  林鄭與官員出席立會午宴

  出席昨日午宴除上述等人士外,還包括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成員林正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及大部分建制派議員,有民建聯李慧、陳克勤、黃定光、工聯會麥美娟、新民黨葉劉淑儀、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以及剛完成宣誓就任的陳凱欣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