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首10月錄罪案4.5萬宗下降3%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

林郑月娥在扑灭罪行联席会议上致辞时赞扬警队表现优秀。记者 冯瀚文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撲滅罪行委員會昨舉辦本年度聯席會議,主題為「精明防騙.關懷抗毒」。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表示,今年首10個月警方錄得4.5萬宗罪案,較去年同期減少1433宗,同比下降3%,可見香港的治安情況處於相當理想水平,希望憑大家共同努力,能夠令香港更安全、更宜居。

  林鄭:港治安佳警隊功不可沒

  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本年度聯席會議,主題為「精明防騙.關懷抗毒」,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懲教署署長胡英明等均有出席。席上18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組成五個討論小組,在早前就「青少年毒品問題及青少年罪行」、「科技罪行及商業罪案」、「搵快錢罪行」、「爆竊及家居保安」和「家庭暴力」等議題舉行小組會議,並匯報有關討論結果。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出席兩年一度的會議,十分重視會議能提供一個開放的溝通平台,讓社會各界及政府執法部門就罪案和治安等相關議題交流意見,一同出謀獻策。香港是舉世公認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自2014年起,以每10萬人口計的罪案率跌破1000宗,低於許多國際城市,去年更跌至758宗,是自1971年以來最低,而今年首10個月,警方錄得4.5萬宗罪案,較去年同期減少1433宗,證明香港的治安情況處於相當理想水平。

  林鄭月娥指,一個社會的良好治安是法治、文明、政府管治的指標,也是各執法部門的共同努力,警隊絕對功不可沒。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的2018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百分之八十四受訪者滿意警隊整體服務表現,百分之四十一更表示非常滿意,市民對警隊滿意度創下近年新高,顯示警隊表現贏得廣大市民的認同和堅定支持,希望憑大家共同努力,緊密合作,能夠令香港更安全、更宜居。

  張建宗:執法機關努力成果

  張建宗讚揚,大會主題十分「貼身」和「貼心」,提醒了大家不法之徒的犯案手法層出不窮,故做人要「精明」,多想、多觀察及多關懷身邊人。香港的良好法治管治是建基於高效的執法水平,警隊和其他執法機關的努力功不可沒,其中,警隊透過「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向不同年齡群組傳播信息,下了不少工夫。而懲教署積極協助在囚人士改過自新,與社會福利署、非政府機構、社福機構和社會企業等合作,推動更生人士重新融入社會,又舉辦「思囚之路」等有趣的活動,讓青少年有機會與在囚人士親身接觸,並聆聽不同分享,從而獲得啟發及警惕,實在十分有意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