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兒歌創作大賽 童年回憶「返晒嚟」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

 

  李錦記家族成員莫禮遜先生(左三)致送紀念品予一眾專業評審包括:李錦記家族基金主席李惠雄先生(左一)、香港開心D聯席主席陳美娟校長(右三)、香港著名音樂家及教育學家林慕德先生(右一)、「香港兒歌之父」韋然先生(左二)及香港著名音樂人鄧建明先生(右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曾為多代港人童年集體回憶的《兒歌金曲頒獎典禮》自2010年停辦後,近年廣東話兒歌幾近式微。有見及此,一直致力推動健康家庭關係及凝聚力的李錦記家族基金,早前決定「復辦」兒歌比賽,並透過「家家作樂 代代有愛 兒歌創作比賽」,鼓勵親子一起唱兒歌,增加互動及優質時間,重新推廣兒歌的好處,決賽於日前圓滿結束,並於同日舉行暨頒獎禮。

  著名音樂人任評審

  據介紹,是次比賽以「代代有愛 家心相聚」為主題,於今年5月開始公開招募作品,期間更舉辦簡介會及工作坊,當大會選出入圍作品後,於9月為各參賽者提供專業歌曲指導,然後於12月8日舉行決賽暨頒獎禮。10組入圍參賽者即場表演自創兒歌一較高下,並由香港著名音樂家及教育學家林慕德、「香港兒歌之父」韋然及香港著名音樂人鄧建明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選出6個獎項的得獎者。

  進入決賽的10首自創兒歌,包括《謝謝您們》、《甚麼叫做一個家》、《爸爸快回家》、《陪我》、《代代有愛》、《誰會愛你到永久》、《我的爸爸大碼》、《Baby I love you》、《快樂歌》、《陪著我》。

  各參賽隊伍均使出渾身解數,加入舞蹈表演、現場演奏等窩心演繹自創的兒歌,帶動全場氣氛。

  決賽錄影下周日播出

  而於決賽當日,各參賽者施展渾身解數,演出均十分精彩。其後,大會即場公布6個獎項的得獎名單,分別為:《代代有愛》(金獎)、《爸爸快回家》(銀獎)、《Baby I love you》(銅獎)、《代代有愛》(最佳作詞人、最佳作曲人)、《我的爸爸大碼》(最佳歌曲演繹獎)。

  評審之一韋然讚揚獲得金獎兒歌《代代有愛》一曲的旋律簡單動聽,有韻味、更很耐聽,歌詞有童趣兼得意;銅獎作品《Baby I love you》亦是頗有互動感的佳作,得意諧趣。另一位評審林慕德則讚揚銀獎得主《爸爸快回家》是一首「感人」的兒歌。

  此外,是次決賽的錄影將於12月16日下午3時30分在無電視翡翠台播出,屆時觀眾可透過「Big Big fun」應用程式投選「通利琴行呈獻觀眾至Like歌曲大獎」,有機會贏取「通利琴行呈獻觀眾投票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