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超跌引發報復性反彈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

  1月4日,受美日股市暴跌拖累,內地股市開盤很快跌破去年10月19日的政策底(上證綜指2449點、深證成指7084點),創出4年多新低——上證綜指2440點、深證成指7011點。跌破政策底引發短線盤湧入博反彈,北向資金也積極介入,最終使得上證綜指收盤站上2500點關,收盤報2514點,升幅超過2%;深證成指收盤報7284點,升幅達到2.52%。

  A股走出獨立行情

  美股暴跌引發4日亞太股市暴跌,A股開盤同步下行。而嚴重的超跌最終引發短線盤湧入抄底,加上北向資金也大舉進場,數據顯示,截至1月4日A股收盤,北向資金淨流入4.63億元。其中,滬股通資金淨流出3.50億元,當日餘額523.50億元;深股通資金淨流入8.13億元,當日餘額511.87億元。

  4日資金明顯流入大金融,尤其是券商板塊,這與市場出現利好有關。2019年新年伊始,李克強總理於1月4日接連考察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和建設銀行普惠金融部,並在銀保監會主持召開座談會。總理強調,要加大宏觀政策逆周期調節的力度,進一步採取減稅降費措施,運用好全面降準、定向降準工具,支持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融資。

  A股當天走出相對獨立行情,日本日經225指數4日下跌2.47%,新加坡股市跌幅超過1%。

  磨底不會一蹴而就

  A股昨日收盤收復前兩個交易日的失地,升幅明顯。按歷年慣例,內地股市開年應該有一波所謂的跨年度行情,一般可持續到全國兩會前後。但是,今年2日開盤大跌,3日緩跌打亂了市場節奏,4日大漲重新燃起跨年度行情的希望。但昨日升幅雖然明顯,可兩市場成交額只是放大到3223億元,仍然維持着去年以來的地量水平,顯示如果行情要延續,就必須有成交量放大來配合。

  目前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依舊,場外資金觀望情緒未減,市場仍有反覆的可能、2440點更多的是技術性的反彈,能否成為新的起漲點,還需繼續觀察。加上A股盤中跌穿政策底,說明市場仍然在探尋市場底。一般來說,市場底往往會在政策底下方,雖然4日大幅反彈,但是市場磨底不會一蹴而就。當然,市場估值仍處於歷史低位,前期政策托底效應明顯,指數總體回調空間也將有限。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