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兩岸一家 但某些人不認家門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

  40年前,《告台灣同胞書》這封家書不僅改變了千千萬萬兩岸同胞的命運,更令兩岸關係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40年後,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新「家書」,並提出探討「兩制」台灣方案、民主協商等系統的行動指南。

  意料之中,習近平的堅定表態引起某些人跳腳,其中以蔡英文女士最為激烈,宣稱不接受「九二共識」,不接受「一國兩制」。等等,既然是家書,當然是給家人、給同胞的,一直否認「兩岸一中」,不斷「去中國化」的蔡英文湊什麼熱鬧,跳什麼腳?

  如果說作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是代表台當局發聲。但「統一」可是明確寫入台灣「憲法」,「總統」有義務推動兩岸統一。一個追求「台灣獨立」的政黨代表,「屈居」在追求「兩岸和平統一」的「憲制」之下,嘴裏喊?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卻幹?消滅「中華民國」的勾當,蔡英文代表的民進黨人是何等分裂?退一步而言,40年前的家書還提及「寄望於台當局」,在習近平的發言中,這個提法已經不見了,說明什麼?你懂的。

  蔡英文所謂的「維持現狀」已證明失敗,但對於如何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又提不出一個可行的方案;而蔡英文一再強調民主,試問不接受「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是2300萬台灣人民意思嗎?那些支持一中,要共同探討統一方案的民眾,蔡英文為何要排除在外?原因只有一個:蔡英文並不代表台灣人民,只代表以民進黨為主的深綠,只代表她個人。這些強硬表態,不過是她借力使力,惡意炒作「統獨」罷了。

  為連任掀底牌

  從元旦談話到強硬回應習近平講話都可看出,蔡英文為了尋求連任已掀出底牌:展現「獨」性向深綠表忠心。蔡英文企圖拉高「反抗」的架勢,以綁架民意為擋箭牌,來綁住深綠選票。蔡英文甚至不忘炒作「豬瘟」,憑一隻去年底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就高調帶?一幫媒體到現場視察,對大陸惡言相向,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可惜的是,蔡英文洋洋灑灑地反擊大陸,高調地肯定自己,卻不反省分裂兩岸帶來的禍害,不思考「行獨」給台灣帶來的衝擊,更不正視無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執政無能。試問,如此自私、沒有大家格局的人,如何讓人信服。

  其實,習近平講的很明白,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裏事,當然也應該由家裏人商量着辦。蔡英文所代表的「台獨」分子不願意談,那就尊重他們的意願,不跟他們談。

  蔡英文既然不承認兩岸一中,要走「台獨」死路,要撞南牆,那就由她去。別忘了,習近平還強調,大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因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哪些不是中國人?你懂的。鍾智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