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各界弔唁楊鳴章 林鄭譚鐵牛致悼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郑月娥(左)
 
谭铁牛(左)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日前因肝病離世,享年73歲。教區昨日起於堅道明愛禮堂設弔唁冊供各界悼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昨日相繼到場致悼。另外,已退休的湯漢樞機昨日獲任命為宗座署理,負責主教出缺期間治理本港教區。
 
  天主教香港教區昨日開始,於堅道明愛禮堂為楊鳴章設弔唁冊。禮堂中央放有楊鳴章的遺照,現場布置簡潔而莊嚴,照片旁擺設白色鮮花、蠟燭、十字架;場內寫有「悼念楊鳴章主教」、「主懷安息」等字句。
 
  昨有多位人士到場弔唁,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林鄭月娥於昨早近9時到達,由教區副主教陳志明接待,她在場逗留約10分鐘後離開。譚鐵牛在昨早約9時到場,致悼後離去。
 
  湯漢樞機獲任宗座署理
 
  有公眾人士在場排隊,簽署弔唁冊並鞠躬祈禱,部分到祭教友黯然落淚。相關守靈彌撒將於星期四晚上8時在主教座堂舉行,星期五早上會進行出殯儀式,屆時楊鳴章的遺體會移送至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安葬。
 
  另外,楊鳴章的繼任人選仍未落實,已退休的湯漢樞機昨日獲任命為天主教香港教區的宗座署理,負責主教出缺期間治理本港教區。湯漢於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今次任命感到驚訝,但稱會遵從。他認為任命只屬短時間、過渡性,並相信教廷仍要一些時間就主教任命作最佳決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