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进入流感高峰期 醫院病床迫爆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

 

  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有大批病人輪候服務。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本港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根據醫管局數字顯示,前日公立醫院內科病房已經全部爆滿,各間醫院內科病床佔用率都超過100%。其中最嚴峻是將軍澳醫院,使用率達133%,其次為伊利沙伯醫院、聯合醫院、明愛醫院和博愛醫院等,均超過120%,而各間醫院平均佔用率就達到115%;至於急症室求診人次前日有5910人次。

  衛生防護中心日前宣布本港進入冬季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內科病床持續迫爆。醫管局的數字顯示,前日有5910人次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其中900多人需轉入內科病房,而整體內科病床佔用率達115%。

  在15間有內科病床的公立醫院中,佔用率最高的是將軍澳醫院,達133%。而前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的人次最多,有499人次,屯門醫院有473人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