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島4醫院擬推24小時通波仔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我那个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昨透露,擬在2019/20年度在港島推24小時「通波仔」服務,將由律敦治、瑪麗、東區和葛量洪醫院的心臟科醫生團隊輪流當值,並因應病人情況轉送病人,或當值醫生團隊趕到律敦治、瑪麗、東區3間醫院進行手術。

  陸志聰由去年10月調任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他昨與傳媒茶敘時談及,將集中處理好港島東聯網的臨床服務規劃和人才培訓等。他以「通波仔」為例,指出港島目前只有瑪麗醫院提供24小時服務,其他醫院並沒有晚間及周末的相關服務,在有緊急情況時醫生也只能盡救。他續稱,經過協調,日後會由4間醫院的心臟科團隊輪流通宵當值。

  被問到推行24小時「通波仔」服務會否引發心臟科醫生的離職潮,陸志聰則表示,在多院合作的情況下,醫生幫助到病人的機率將提升,並指假如每間醫院各自推行24小時服務,可能出現醫生當值一晚卻無病人的情況,而沒有醫生怕辛苦,但卻怕辛苦得來沒有價值,相信合作後不會出現離職潮。

  另外,陸志聰提到隨未來新界西的大型洗衣場落成,將會把現時東區的洗衣房拆卸並建立為一座日間服務中心,提供更多微創手術和化療等服務,減少同區住院病床壓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